祁逾巳

扩列请走2356063637
周末上线。

[雷安]爱妻便当

今天,雷狮因为公司有个重要的会议,不得不去加班。安迷修思虑再三,还是决定去给他送点儿吃的。

他一边抱怨着周六加班的不科学不人道不合理,一边在高领毛衣的外边又裹上了一件加了绒的棉外套。入冬以后,天越来越冷了,虽说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安选修并不在乎这点儿温度,但雷狮就是不肯让他少穿哪怕一点儿。

嗯,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
有一种冷叫你老公觉得你冷。

安迷修哑然失笑,笑容中多少带上了几分无奈。他拎起保温饭盒刚要向外走,却又猛地折了回来,在衣架上拿了条围中围上。

免得一会儿雷师又抱怨他穿的少。

雷狮的公司离家不远,再加上天也不冷,比起开车,安迷修更愿意自己走走。

绒面的短靴踩进厚度适中的雪地里,咯吱咯吱的声音过后,雪地上就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。

安迷修忽然就想起那年冬天。

那时他们认识了四年,恋爱却还不到两年。临近除夕的一个雪夜,雷狮躲进寝室的卫生间里,给家里打电话出柜。

安迷修不安的坐在雷狮的床上,第一次为了卫生间的门板隔音效果太好而生气。

在他敲着门板催促了不知道多少次之后,雷狮满脸平静的开了门,满脸平静的走了出来,然后满脸平静的告诉他:

“今年我陪你过年。”

那天晚上也是这么厚的雪,雷狮带着他在距学校最近的那条街里随便找了个面馆坐下,一人一碗拉面。面汤的热气熏得安迷修镜片上的霜久久不散,雷狮一边往面里加辣一边嘲笑他,他赌气把眼镜摘了下来摔在桌上,却看见雷狮面前的碗已经是红糊糊一片了。

于是他也大笑了起来。

雷狮倒是不嫌辣,一筷子一筷子往嘴里送面,安迷修好气的挑了一根尝尝,就被呛的一气儿喝了半瓶冰红茶。

他最终也不知道雷狮往面里加了多少辣椒,就像他最终也不知道雷狮在那通电话里说了什么一样。

他只知道从那以后,雷狮再也没回过家。

回不回家又怎么样呢?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年过成什么样都有趣味。

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雷狮毕业。

安迷修比雷狮长一届。那时候,他已经在市内的一所普通高中做了半年的语文老师了。这份工作,一直资给他读书的那位先生是不赞成的,他的大学导师也私下里劝过他,希望他继续读研。

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,谢过了那些劝他的人的好意。而后他说了一番诸如“不想再花别人的钱”和“喜欢和孩子相处”之类的话。他的言辞用的很委婉,但语气却无比坚定。

雷狮听了他的话,沉默了许久,而后表示:

“只要是你的想法,我都支持。”

又过了两年 ,也是一个飘着小雪的日子,雷师向他求婚了。

那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傍晚,正好是下午放学的时间,雷狮给他打了个电话,说来接他回家。这也是那段时间再平常不过的事了,安选修没怎么多想,夹上教案就下了楼。

他才跨出楼门,就看见一个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开,淡紫色的光芒缱绻又旖旎,簇拥在一起拼凑出他的姓名,雷狮难得的穿了一身笔挺的西装,走到他面前单膝下跪: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现在还没有能力给你一场更好的求婚,但我一定会为你准备一场举世无双的婚礼。”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一枚精致的钻戒被递到安迷修的眼前。

他看着雷狮那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,雷狮上高中的弟弟,还有他教的那一群学生都站成一排起哄欢呼,忽然就很想掉眼泪。

但他终于还是笑了。

他说:“我愿意。”

后来,他们结婚了。雷狮真的兑现了他的承诺,呈给了安迷修一场最盛大的婚礼,毕竟当时他的事业已经相当成功。

可安迷修还是会偶尔怀念那碗辣的不像样的热拉面。

一片雪花被吹到安迷修的鼻子上,冰冰凉凉的触感打断了他的回忆。天不知什么时候就下起了雪。好在离雷狮的公司只有几步远了,他加快脚步走进楼门。

见他来了,雷狮赶快起身:“怎么过来了?外面的雪大不大,你冷不冷?”

“……哪有那么娇贵啊,我来给你送饭,怕你又忙的没空吃东西。”

他边说边把饭盒打开,一股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。

炖的乳白的鲫鱼汤还冒着热气,两道家常的小菜一看就知道是安迷修的手艺。

毕竟一点辣椒都没有。

“怎么不是辣的啊?”雷狮拿起筷子翻拣了一下饭盒里的食物,有些不满。

“不想吃别吃,”安迷修板着脸把饭盒挪开,“我拿给艾比小姐去。”

“诶别别别!”雷狮见状赶紧随便夹了一筷子往嘴里塞,“我愿意吃,特别愿意吃……嗯,好吃。”

安迷修几乎气笑:“白饭那么好吃吗?”

“你管我……对了,你怎么又穿这么少啊?帽子没戴上吗?”

“还少?!?我都穿很多了好吗?”

“这还多!?!?”

两个人声音越来越大,而且颇有要动手的架势。帕洛斯看着无奈,把手里的文件随便理理塞进抽屉,就想起身去拉架。

然而他发现好像用不上拉架了。

因为此时此刻,安迷修正跨坐在雷狮的大腿上,不太情愿的给他喂饭。雷狮则吃的一脸荡漾。

帕洛斯突然觉得眼睛疼。估计是晃的。

哦对了,今天是什么节来着?


我知道我文不对题,

谢谢原谅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